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举行2021年第一期基层干部大讲堂

  9月10日上午,由市委举行的2021年第一期基层干部大讲堂在市委市政府会堂开课,市委书记黎沛荣带头为镇(街)领导班子成员、从事相关业务的基层干部进行集中授课,寄语基层干部要守信念、尚实干、勤为民、善作为,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市领导黄海见主持大讲堂。

微信图片_20210913163807.jpg

黎沛荣授课

微信图片_20210913163808.png

会议现场

  黎沛荣结合工作实际和所思所想,深入浅出地与基层干部探讨了“为什么组织选择我们?”“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具备怎样的政治能力?”“我们应该怎样做?”三个问题。

  黎沛荣指出,要实现恩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在人,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是否有敢想敢干敢闯的勇气和魄力,重点在是否有一支团结奋进、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干部队伍。市委基于组织政治需要和恩平发展需要,立足全市各项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坚持早发现、早选拔、早培养,把一批优秀的年轻干部从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个领域中选拔出来,下放到基层、赋予重任考验。换届后,镇、村干部的年龄、知识结构有了较大的提升,为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具备怎样的政治能力?黎沛荣强调,首先必须具备和提高政治判断力。要牢牢把握政治判断的三个标尺,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的能力,增强精准识别现象本质的能力,增强清醒明辨行为是非的能力,增强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其次,必须具备和提高政治领悟力。要把握上情、吃透下情、找准结合点,把党中央精神和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此外,必须具备和提高政治执行力。要有主动对标对表的政治担当、要有服务群众的政治担当、要有攻坚克难的政治担当。

  黎沛荣指出,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做到守信念、尚实干、勤为民、善作为,带领基层党员干部全面落实市委“四项工作”“三项任务”。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初心”走好“信仰之路”。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全面强化“两个维护”意识,确保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勇于担当作为,锤炼“本心”走好“实干之路”。传承好冯如精神、橡胶林精神等恩平人独有的精神财富,做到为官一任强一方,为官一任富一方,为官一任稳一方。三要厚植人民情怀,胸怀“丹心”走好“为民之路”。要始终装着父老乡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四要坚守廉洁底线,铭记“慎心”走好“修身之路”。要自觉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要慎独慎初慎微,牢牢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

微信图片_20210913163809.jpg

黄海见主持会议

  据了解,今年2月初、7月底,我市先后完成村(社区)“两委”、镇级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了一批镇(街) 村(社区)领导干部。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江门市委关于大規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部署要求,做好镇村换届“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素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市委决定从本周起开设“基层干部大讲堂”,每周利用半天的时间为镇(街)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骨干、驻村第一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基层干部进行集中授课,一直持续到十一月中下旬。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