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7月31日下午,恩平市组织收看收听省、江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做好当前我市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黎沛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何焕仍、关凯宁、郑成博、禤活源、吴永芳、黄艳芬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02095910.jpg

黎沛荣讲话

  黎沛荣强调,疫情防控不容有失,安全生产要守住一失万无底线,防汛防灾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微信图片_20210802095912.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当前正值汛期、暑期、出游高峰期“三期叠加”阶段,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十分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安全防范“不懈怠”、防灾减灾“不缺失”,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会议强调,防控措施要再强化,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抵恩人员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一”健康管理、居家健康监测、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坚决守牢防线。坚持人物同防,落实好疫苗接种、冷链食品、包裹派送等重点人群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落实好国外进口食品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恩包裹的“五个百分百”制度。持续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管理,减少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同时,要加强餐饮、酒店、交通、商业、酒吧、影院、商超、市场等场所疫情防控管理,并通过学校、网络平台等多个渠道,提醒有出行意愿的家长和学生尽量不要出省和到人员密集的景点景区游玩。要安全高效组织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好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的应急预案措施及时有效。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和健康驿站的筹备工作,全面扩充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储备量。

  会议强调,安全责任要再压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和灾害事故。近期,省内外的安全事故多发,再次为我们的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排查,突出抓好建筑施工、道路及水上交通、密闭空间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以“零容忍”态度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积极应对好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抓好应急物资再检查、再落实,落实好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和安全生产的日报告和周报告制度。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