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

  7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三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江门市委书记专题会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黎沛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刘兵,市领导何焕仍、吴彩堂、关凯宁、郑成博、黄建辉、禤活源、吴永芳、王文忠、劳沈川、黄艳芬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27090514.png

黎沛荣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醒、高度重视,真正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来抓,真正把各项防控措施一丝不苟落实到位,筑牢筑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复盘,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抓好落实。要坚决守好守牢防院感底线,严格按规程操作,把防院感防线扎紧扎实。要牢牢把住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实集中居住、“两点一线”封闭管理、高频次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四件套”防控措施,抓好抓实粤港跨境货车司机管理、流动渔民监管等方面的工作。要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抵恩人员排查,从严从快从全开展密接、次密接人员的追踪调查和健康管理。要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建设,强化发热门诊、药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哨点”检测和全面提升我市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全面扩充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储备量。要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和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狠抓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全面落实防疫措施。

  会议指出,要强化统筹协调,全方位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展问题检视,结合实际建立疫情防控问题、任务和责任“三个清单”,明确每一项问题、任务的措施要求、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纪律要求,按照最高标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以铁的纪律层层压实责任到“神经末梢”。

微信图片_20210727090515.png

刘兵讲话

  会议通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听取市卫健局、市科工商务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微信图片_20210727090516.png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