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会

  6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会,总结分析全市1-5月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我市经济工作。会议围绕既定的目标任务,重点提出完成各项指标任务的具体支撑要素和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各项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市委书记黎沛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关凯宁、郑成博、侯光裔、岑安林、董德顺等出席会议。

  黎沛荣就如何抓好我市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628171327.jpg

黎沛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一是要坚持讲政治,找准问题狠抓落实。与江门兄弟市区及周边地区相比,我市发展面临“前有标兵,后无追兵”的局面,经济指标整体落后。相关部门、镇(街)要对标目标任务,做好任务分解,狠抓落实,推动关键指标完成。更要瞄准“十四五”期末我市生产总值达到300亿元的总目标,立足当下,自行加压,发力猛追,努力使各项经济指标转负为正,争取跟上江门全市发展步伐,履行对恩平人民的庄严承诺。

  二是要冲刺六月份,做好“决战”下半年准备。相关部门要与各镇(街)通力合作,加强数据分析,以始为终,围绕固定资产投资等关键指标目标,加快打通关键环节,在全市掀起推动项目建设的热潮,力争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三是要瞄准总量,分解做好工作计划。从7月上旬开始,要根据目标总量,按月度分解指标、细化任务,根据时间进度落实各项工作,并做好任务落实追踪,以明确的路线图、时间表倒逼经济责任落实。

  四是加强学习,成为经济统计行家。经济部门相关负责人要成为统计的行家里手,彻底搞懂弄通本部门本行业与GDP的关系及算法。统计与发改部门要按镇(街)、行业性质等维度,加强相关单位责任人经济统计能力培训。此外,当前正值换届之际,有关负责同志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工作衔接,按要求完成经济统计相关工作后再到新岗位报到。

微信图片_20210628171329.jpg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