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江门市委书记林应武赴恩平开展“七一”慰问并为驻村第一书记上专题党课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4日下午,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率队来到我市开展“七一”慰问,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送上祝福和慰问金,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为恩平市驻村第一书记讲专题党课,勉励大家牢记新时代驻村第一书记的使命和担当,做忠诚、为民、担当、廉洁的第一书记。

  林应武先后来到君堂镇江洲圩老党员吴福永、沙湖镇水楼村老党员吴锦成家中,与他们亲切拉家常,关心询问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听他们讲述矢志不渝跟党走的难忘经历,叮嘱他们要多多保重身体。

微信图片_20210628170840.jpg

林应武来到君堂镇江洲圩老党员吴福永家中

  吴福永今年97岁,1948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江门市为数不多的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

微信图片_20210628170841.jpg

林应武来到沙湖镇水楼村老党员吴锦成家中

  吴锦成今年84岁,195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有63年党龄,是五保户。

  林应武详细询问吴福永老人参加淮海战役作战经历情况,钦佩和感谢他为解放战争、为新中国建立所作的贡献。与吴锦成老人聊新中国成立后家乡的发展巨变,感谢他为江门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两位老党员现在均患有疾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医疗费用负担较重。林应武要求,属地党委政府要时刻关心和照顾好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沙湖镇高园村委会,听取该村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后,林应武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提升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发挥文化、环境等资源优势,擦亮“沙湖米”品牌,推动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10628170845.jpg

林应武到沙湖镇高园村委会

  随后,林应武来到沙湖镇政府,为恩平市21名驻村第一书记上专题党课。在听了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发言后,他肯定大家驻村以来的工作,认为大家精神面貌好、综合素质高、工作开展扎实,勉励大家不负组织重托、珍惜锻炼机会,在建强村党组织、推动富民强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上担当实干,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展现新时代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和过硬水平,为恩平和江门发展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628170846.jpg

林应武为恩平市21名驻村第一书记上专题党课

  林应武结合百年党史和红色故事娓娓道来,语重心长地与大家倾心交流,他希望大家做忠诚、为民、担当、廉洁的第一书记。

微信图片_20210628170847.jpg

林应武讲话

  林应武要求,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绝对忠诚”的力量,始终心中有党,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大家作为基层战斗堡垒的“班长”,要强化信念意识、党员意识、“两个维护”意识,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二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人民至上”的力量,始终心中有民,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把工作的大门始终向人民群众打开,有事跟群众多商量。要走遍驻村每家每户,能记下每个户主的名字,对老人、残疾人、五保户、关心对象等群体要有一本账,做到心中有数,诚心诚意融入群众、真心实意帮助群众、一心一意造福群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担当作为”的力量,始终心中有责,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挂职一任要强一方、富一方、稳一方。四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清正廉洁”的力量,始终心中有戒,做严以律己的“规矩人”。要传承弘扬老一辈革命家淡泊名利的崇高境界、廉洁修身的道德操守,坚持不懈加强自我改造提高,坚持自省自警自律自重,做公道正派、廉洁奉公、立德修身的表率,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枝钿,江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元醒,江门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杰,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市领导禤活源、吴永芳、黄海见等参加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