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委书记黎沛荣主持召开全市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

  6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黎沛荣主持召开全市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江门市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10231705.png

黎沛荣讲话

  会上,黎沛荣深入分析近期国内及省内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变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不出乱子。

  黎沛荣强调,要紧盯重点环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机制,结合省、江门工作要求,重点抓好十方面工作。一要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充分发挥三人小组作用,加大排查力度,强化14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恩返恩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二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全面加强景区、酒店、影院等重点场所,以及高速公路服务区、客运站等站场管理,落实重点场所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和行程码必查等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控制人流量,做好预防性清洁消毒措施。三要严守院感防控底线。充分发挥发热门诊、零售药店等“哨点”作用,加强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培训和人文关怀。四要减少节假日人员流动。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要带头落实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的相关要求,引导在中高风险地区周边地区的亲属就地过节,全力严防疫情外溢。加强对学生流动情况管控,严密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五要严控聚集性活动。停止非必要聚集性活动,严格大型活动监管,从严从简开展节庆活动。六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强化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措施信息发布,做好中考、高考、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心理健康辅导。七要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准备工作。抓紧制定我市全民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施方案,持续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强接种现场秩序维护,防止疫情传播或次生事件发生。八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制度,认真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宣传引导等工作。九要严守工作纪律。以铁的纪律做好疫情防控,畅通信息渠道,妥善处置涉疫情紧急情况、重要任务或突发事件。十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吸取相关经验教训,切实抓好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旅游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10610231708.png

会议现场

  市领导何焕仍、吴彩堂、关凯宁、郑成博、黄建辉、吴永芳、黄海见、王文忠、张红艺、黄艳芬参加会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