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委书记黎沛荣检查高考备考工作和三防应急响应情况

  6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黎沛荣在市领导吴彩堂、禤活源的陪同下,深入到恩平一中和市应急管理局,检查我市高考备考工作和三防应急响应情况。

  在恩平一中,黎沛荣深入监控室、考试室、保密室、考务工作室和考生休息室等重点场所检查,认真听取教育部门负责人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校门出入通道疫情防控检测设施配备、便民服务岗设置、校园环境卫生、高考宣传氛围等高考备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如何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提出指导性工作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604093021.jpg

黎沛荣在恩平一中检查高考备考工作情况

  黎沛荣强调,要着力抓好考前、考中、考后三个环节,全面提升高考备考水平。在考前,要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足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每个环节落实到位。要对考场开展一次全面消毒行动,营造干净整洁的考场环境,让考生愉快、轻松、有序应考。在考中,要将细节落实到位,严格落实考试纪律,及时掌握考试过程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考试秩序规范良好。在考后,要密切留意考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心理辅导,预防发生问题。同时,要密切留意外籍考生家长动向,加强对来自高中风险地区人员的防控排查,确保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在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黎沛荣通过视频联线调度的方式,与各镇(街)负责人进行交谈,了解各地三防应急响应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604093022.jpg

视频联线调度现场

  黎沛荣强调,各级要按照市三防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当前“龙舟水”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应急物资准备,及时完善各项应急机制,要加强值班值守,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此外,要做好应急信息报送,让上级及时掌握各地动态做好部署。

  期间,黎沛荣还实地了解我市三防隐患点排查工作,并深入到市三防物资储备中心,检查三防应急物资储备使用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604093024.png

黎沛荣在市三防物资储备中心检查三防应急物资储备使用情况

  黎沛荣强调,各级要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紧盯重点环节抓好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高标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要加强应急设备的维护和管理人员的业务操练,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