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恩平市召开新一轮第一书记驻村动员座谈会

  6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对驻村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领导黄海见出席会议并作讲话。21名由江门、恩平两级市直单位选派的第一书记以及有关派出单位分管领导、镇(街)党(工)委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03094338.png

黄海见作讲话

  黄海见在会上重点就第一书记驻村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珍惜机遇,切实增强驻村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农村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第一线、主战场,为第一书记发挥聪明才智、施展个人抱负和增长才干、提升能力素质,提供了时代的平台和广阔的空间,也为认识农村、了解国情、省情和市情提供了大好机遇,要把这两年的时间用足用好、把驻村工作干实干好。

  二要明确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工作。目前我市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还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基础相对比较薄弱,要结合驻村工作职责任务,重点做好“抓党建、谋发展、办实事”三件事。

  三要不辱使命,争做一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准角色定位,加强学习提升,从严要求自己,履职尽责。要在实际工作中,做到爱岗位、爱农民、爱农村,做到懂农业、懂村情、懂民意,要通过两年的驻村工作达到“农村变面貌、农民得实惠、个人有提升”三个目的。他寄语第一书记,要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各项工作中身先士卒,树立典范,带领干部群众点燃星星之火,照亮恩平乡村振兴之路。

  同时,黄海见要求各派出单位、各镇(街)和市委组织部要关心支持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共同把驻村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会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结合《关于继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的通知》,对第一书记的职责、要求等作了进一步说明。同时,邀请了2名上一批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分享其在驻村工作期间的所为、所思、所悟,新选派的第一书记代表也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坚决拥护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努力履行第一书记职责,干出让自己、领导和老百姓满意的成绩。

  会后,各驻村第一书记在各镇(街)分管领导带领下到各镇(街)和各驻点村报到。

微信图片_20210603094340.png

座谈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603094341.png

驻村第一书记到镇(街)和驻点村报到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