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三防工作会议

  6月1日下午,我市召开三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江门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做好我市三防工作。市委书记黎沛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市领导郑成博、刘迪雄、劳沈川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收看收听省、江门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实况。在随后召开的我市三防工作会议上,黎沛荣深入分析恩平三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如何抓好近期三防工作提出具体工作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603092300.jpg

黎沛荣讲话

  黎沛荣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三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三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三防指挥部的统筹部署,全面落实防旱抗旱各项工作措施,全面增强底线思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当前“龙舟水”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黎沛荣指出,要紧盯重点环节,以高标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全面统筹做好三防工作与疫情防控。要全面加强预警预报,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加强实时监测预警,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预报信息,提高预警预报能力。严格按规定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全面做好防灾避险宣传教育和信息发布,切实增强群众防灾防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全面织密安全防护网,紧盯重点环节、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拉网式排查,及时堵塞漏洞、抓紧补齐短板。落实全周期管理,强化对人群聚集区的安全管理。要统筹做好三防工作与疫情防控,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强化协同机制,在群众转移、分流、安置过程中,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防止出现疫情防控纰漏风险。

  黎沛荣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三防工作责任。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和预案规定,立足最不利情况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健全“应急一盘棋”工作机制,市三防指挥部统筹协调全市抓好三防工作,相关部门要分兵把守、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同时强化军民联防联动,共同做好防御灾害风险工作。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市四套领导班子要指导督促挂钩联系镇(街)村(社区)抓好三防工作,各镇(街)要落实好属地责任,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纪律,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有方。要加强防灾能力建设,统筹抓好防灾队伍力量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专业队伍。

  会上,黎沛荣还就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高考、中考工作作出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603092302.jpg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