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江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报告会

  5月27日上午,江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研究员单志广作专题辅导报告。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主持会议并讲话。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参加报告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区),恩平市设立分会场组织领导干部集中收看收听会议实况。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市政协主席禤缵灵等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在恩平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31095022.jpg

恩平市分会场

  会上,单志广以“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与数字化发展”为主题,结合国家和江门“十四五”规划,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丰富典型的案例,从“数字化发展新形势”“数字化转型新特征”“数字化转型新动力”“数字化转型新路径”四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既有理论的高度,又紧密结合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江门抢抓数字经济大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林应武指出,加快数字化发展,推动数字化转型,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必然选择。江门作为传统制造业大市,产业基础扎实,产业链配套完整,必须在数字化转型中担当实干。

  林应武强调,一要深刻把握推动数字化发展的重大意义,在思想认识上获得新提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全面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水平。

  二要全方位、全链条赋能数字化转型,在集群发展上展现新成效。推进“5+N”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升级,鼓励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集群,广泛应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数字技术,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制造业数字化技术支撑和服务体系。

  三要着力构建数字化发展示范标杆,在创新引领上取得新突破。重点打造江门人才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引导企业加大数字化转型的研发投入,推动关键业务环节全面数字化,进一步降本、提质、增效。

  四要强化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供给,在支撑保障上实现新作为。发展普惠性上云用数赋智服务,降低企业的转型成本,加快实施新基建行动计划,夯实数字化发展的基础。要加强系统谋划,凝心聚力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做到全要素保障、全过程服务、全方位宣传,为江门全力打造“5+N”产业集群,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531095024.jpg

恩平市分会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