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市领导李健忠、禤缵灵分别率队开展创文督查

  5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市政协主席禤缵灵分别率队开展创建省文明城市第二次督查,通过常态化督查推动我市创建省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落实。市领导吴月波、叶婵娟、徐兆赞、梁新庭、郑将统、董德顺参加相关督查。

  李健忠率人大督查组先后深入到恩城长堤PPP工程建设现场及沙湖镇开展创文督查。

督查组在恩城长堤PPP工程建设现场督查

督查组在沙湖农贸市场督查

  据了解,这次督查重点是检查建筑工地在围挡显著位置(主次干道两侧)是否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礼仪等方面主题和安全生产公益广告以及内部物料堆放、建筑工地扬尘管理、安全文明施工提示等落实情况。乡镇方面,重点检查农贸市场、文化站、镇街驻地为中心半径800米任意两方向沿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行政服务中心、文体广场、公共卫生间、志愿服务等重点部位创文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对照实地考察点创建标准要求,将督查发现的相关问题和反馈督导情况填报《2021年市领导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督查记录》,找准主要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期间,李健忠针对现场督查发现的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各有关责任单位要提高认识,增强创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市委“四项工作”“三项任务”,抓好创文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规划,科学制订三年行动计划,有的放矢分步实施做好各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树亮点;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整改。同时,要加强宣传,让创文深入民心。

  禤缵灵率政协督查组首先来到市妇幼保健院旁的管道施工现场,实地了解工程进展情况。禤缵灵指出,该工程施工地点位于市中心附近路段,要注重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避免影响群众的日常出行,同时要细化施工方案,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尽早完工,避免因雨季来临而使施工进度延缓。

督查组在市妇幼保健院旁管道施工现场督查

  期间,督查组一行还检查了东成镇文化广场、卫生院、农贸市场、文体服务中心等多个地点,对文化广场乱摆乱卖、卫生院未划定车位规范停放车辆、农贸市场缺乏充足消防安全设施,文体服务中心缺少无障碍通道与防疫一米间隔线、圩镇主要公共场所缺少志愿服务点等突出重点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尽快落实整治方案,作出整改。

督查组在东成镇文化广场督查

  实地督查结束后,督查组随即召开座谈会。禤缵灵指出,东成镇要高度重视,加强创文工作领导,调动各单位形成合力,落实责任,逐项整改,重点完善全镇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同时,加强防疫和创文宣传,形成强效机制,调动全民参与意识,把创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就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总,并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对照创建标准要求落实整改,切实做好常态化管理。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