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委书记黎沛荣到牛江镇、君堂镇调研指导

  5月13日、14日,市委书记黎沛荣在市领导禤活源的陪同下,先后到牛江镇、君堂镇调研指导。


黎沛荣寄语牛江镇:

结合实际突出亮点

推动牛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月13日下午,黎沛荣到牛江镇调研,深入企业、基层党校、村委会、党史教育基地,考察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禁毒重点整治等工作。

  黎沛荣一行首先来到恩平市稻鑫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观看恩平濑粉生产各道工序,了解该公司濑粉产品,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他鼓励企业要用好“恩平濑粉”品牌效应,加快打造深加工产业链,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他要求牛江镇积极完善落实“暖企业、促投资”挂钩联系方案,为企业发展做好贴心服务、排忧解难,增强企业增资扩产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517093615.jpg

黎沛荣一行在恩平市稻鑫食品有限公司调研

  在牛江镇委党校,黎沛荣参观了党建展示厅、党建报告厅等场所。他强调,要用好用活基层党校,积极打造农村党员干部培训基地。在参观禁毒教育展览厅时,他要求该校发挥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优势,抓好社会群体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的禁毒宣传教育,全面增强广大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全力配合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助力我市早日“摘帽”。

微信图片_20210517093617.jpg

黎沛荣一行参观牛江镇委党校

  在中共恩平县委旧址(郑锦波故居),黎沛荣认真聆听郑锦波同志的光辉事迹,感悟革命前辈矢志不移跟党走的精神。他强调,郑锦波故居是恩平党史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是一本浓缩版的恩平党史和恩平县志,要做好故居的保护与开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快周边环境升级改造,推进红色村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让更多党员群众了解和体会革命历史。

微信图片_20210517093618.jpg

黎沛荣一行参观中共恩平县委旧址(郑锦波故居)

  在新建成的鹏昌村党群服务中心,黎沛荣深入了解该村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对鹏昌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吸引各类人才、专才回村发展,强化头雁效应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黎沛荣强调,要继续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尽力提高人才待遇,吸引各类人才、专才扎根基层,全力推动乡村振兴。随后,黎沛荣一行来到广东丰穗米业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恩平市丝苗米产业园建设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做农业不能做单选题,要做多选题,要发挥好和利用好省专项补助资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富硒小镇”资源优势,积极挖掘农业生态价值、农旅休闲价值以及富硒文化价值,进一步提高“恩平大米”的产业价值。

微信图片_20210517093620.jpg

黎沛荣一行在鹏昌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

  黎沛荣对牛江镇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黎沛荣强调,要根据市委提出的“四项工作”“三项任务”,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本地资源特色,突出亮点打造,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恩平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黎沛荣寄望君堂镇:

优化规划布局打造特色产业

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

  5月14日上午,黎沛荣到君堂镇调研,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等,考察指导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及教育工作,寄望君堂镇优化产业布局,打造特色产业,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

  黎沛荣一行首先来到恩平市新悦纺织有限公司、恩平市粽源食品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用工、品牌培育、生产经营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认真听取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共同谋划企业发展前景。他强调,企业要紧抓新常态,抢占技术创新的制高点,积极推进转型升级,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并要求君堂镇认真听取企业诉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微信图片_20210517093621.jpg

黎沛荣一行在恩平市新悦纺织有限公司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517093622.jpg

黎沛荣一行在恩平市粽源食品有限公司调研

  随后,黎沛荣一行来到堡城村、黎塘村,深入了解乡村振兴工作,与村党支部书记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乡村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堡城村新建塘坦、黎塘碉楼文化广场和张瑞芬纪念馆,并观看了《张瑞芬纪录片》。他指出,要以展示张瑞芬爱国爱乡精神为契机,全面深挖乡村的浓厚文化底蕴,进一步擦亮恩平航空文化特色。同时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有序引导学有所成的大学生回流家乡,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10517093623.jpg

黎沛荣一行在堡城村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517093624.jpg

黎沛荣一行在黎塘村调研

  在独醒中学,黎沛荣一行查看了禁毒宣传主题长廊,详细了解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希望君堂凝心聚力,全力打好禁毒重点整治攻坚战。随后,黎沛荣一行实地查看独醒中学相关场馆,详细了解独醒中学的建校历史。他强调,学校要加强校史研究宣传,做好校园文物建筑保护工作,结合实际有效发挥文物建筑相关功能,以校园文化带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0517093626.jpg

黎沛荣一行参观独醒中学

  黎沛荣对君堂镇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勉励该镇在五方面精准发力。一要结合区位优势,重点围绕G325国道君堂段沿线打造经济发展带,科学谋划产业规划布局,推动君堂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结合新常态,积极谋划产业提档升级,推动企业通过技术革新,走好转型升级之路。加强廊道整治,严格环保举措,优化人居环境,倒逼汽车拆旧件回收企业等规范运行,抓紧抓实G325国道沿线绿化美化提升工作。三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企业,扶持粽源食品有限公司等做大做强,打造具有君堂特色的食品深加工园区。四要筑牢基层党组织基础,加强党建引领,发展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助力振兴、禁毒整治、集体增收等方面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五要做好学校文物建筑保护工作,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开展文物申报工作,用好用活文物建筑。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