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领导干部集中收看收听江门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4月29日下午,江门市委举行江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斌应邀到会作辅导报告。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江门市政协主席蔡家华,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中强出席报告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区,恩平市设立会场组织领导干部集中收看收听会议实况。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等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在恩平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04195346.jpg

恩平市分会场

  报告会上,李斌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并介绍了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充分肯定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行动快、落实早,形式活、氛围好,善打“侨”牌,有特色。

  林应武指出,辅导报告立场鲜明、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系统梳理了百年党史中不同历史阶段的贡献。这也是一堂融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一体的党课,对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林应武表示,江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省委宣讲团来江门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传承好,真正做到办实事、开新局。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用党史的重要论述上来,强化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推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引领风尚、树立标杆。

  二要进一步抓好专题宣讲,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引领作用,掀起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的宣讲热潮。要全覆盖宣讲,充分借助侨乡丰富的红色资源,因地制宜开展“微党课”“微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起来、新起来。

  三要进一步聚焦民生服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好主体责任,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紧跟节点计划,主动创新谋划,坚持严实标准、强化监督指导,推动各级各单位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