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江门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杰到恩平开展领导包案督导

  4月23日下午,江门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杰率队到恩平市开展包案化解信访问题督导工作,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化解好信访人反映的各项问题,推进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江门市委副秘书长余登伟,江门市信访局副局长赵冲,恩平市领导禤活源及镇(街)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督导。

微信图片_20210428091746.png

督导现场

  刘杰一行实地查看了君堂镇中安村信访案件现场,随后组织召开领导包案督导会。刘杰认真听取了领导包案信访相关案件具体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案件办理进展,他对恩平市各级各部门化解信访案件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428091748.png

刘杰讲话

  会议指出,信访反映民生,民生关乎民心,民心连着党心,各级各部门要把信访问题看作“甜蜜的烦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信访问题,扎实推进领导干部包案化解信访问题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化政治意识,带着感情做信访。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牢记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主动关心关注群众冷暖,对待群众呼声要做到不漠视、不回避、不退缩,接待好每一批来访、处理好每一封来信、化解好每一宗案件。

  会议指出,要深化宗旨意识,带着责任做信访。党员领导干部要勤到基层、沉到基层、真到基层,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找准问题关键、查清事实情况。有关部门和属地镇(街)要压实责任,跟踪督查,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做好信访化解工作,依法依规把来访群众的信访事项办好、办实。要同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每个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妥善处理群众诉求,切实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会议强调,要深化创新意识,带着办法做信访。化解信访问题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要理清信访工作思路,不断推动信访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发展。要精准分类施策,多角度、全方位考虑解决信访问题的办法,举一反三解决共性问题,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恩平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28091749.png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