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

  4月20日下午,恩平市召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江门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我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市委书记、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黎沛荣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兵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5092729.jpg

会议现场

  会议充分肯定2020年以来我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全面增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江门市委有关工作安排,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为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作出恩平贡献。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主动谋划,举全市之力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要着力推进基础设施“硬联通”。主动对接“外引内联”高速廊道,加快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二要着力推进规则机制“软联通”。主动对接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27条改革措施和40条首批授权事项,谋划一批具有我市特色、可复制推广的具体举措。三要着力加强科技创新合作。主动对接大湾区城市的创新资源,进一步建立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四要着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以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为抓手,大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五要着力推动重大合作平台建设。高水平建设产业合作发展平台、农业合作发展平台、创业创新合作平台。六要着力提升民生领域合作水平。深化城市建设领域、教育领域以及医疗卫生领域的对接合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形成合力,确保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各项工作要点落地见效。各单位要结合今年的工作重点,提出工作任务,补充完善《恩平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

  会议要求,我市推进大湾区建设工作的重点要放在全面落实与考核督办方面。要落实好组长负责制与牵头单位统筹制,统筹落实专项工作的进展情况。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积极配合牵头单位推动落实具体工作。

  市领导关凯宁、郑成博、禤活源、吴永芳、黄海见、劳沈川、岑安林、张红艺,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