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

  4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通报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兵要求,各级要增强做好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面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努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为我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刘兵讲话

  会上,刘兵分析我市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提出工作三点意见。

  一、要认清安全生产形势,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研判。要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一旦发现苗头性问题,尽快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齐抓共管的合力,努力实现应急指挥统一高效、应急力量快速机动,应急处置有力有序。

  二、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要重点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抓好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行动;抓好建筑施工安全防范工作;抓好旅游安全工作;抓好“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抓好汛期应急和预防溺水等工作以及水上交通、危化品、矿山等方面精准防范风险,严防事故发生。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发生险情或事故后能够第一时间报告信息、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指导应急处置。消防救援队伍和其他救援力量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做好各项准备,下沉应急力量,确保灾害事故得到及时、科学、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风险。

  三、要履职尽责抓好落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吸取经验教训,忠实履职尽责,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个环节,把工作落实在一线,落实在常态,落实在督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着力做到履职担当,坚持在一线抓落实;完善机制,坚持常态化抓落实;真查真改,坚持强督导抓落实。

 

会议现场

  市安委办、消安办通报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会议还集中收看收听江门市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收看收听电视电话会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