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开局工作会议

  2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2021年开局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黎沛荣在会上分享了四方面看法,希望全市党员干部对照问题共同思考,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拿出工作措施,投入到新一年、新阶段工作当中。

微信图片_20210222092808.png

会议现场

  会上,黎沛荣向全市党员干部提出了四个问题:“在新一轮新的发展阶段,恩平的机遇是什么;面对机遇,恩平的发展定位是什么;‘十四五’期间,恩平的发展目标是什么;要取得更好发展,恩平的发展保障是什么”。这“四问”既涉及恩平定位问题、发展问题,也直指我市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更为做好我市今年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点燃了激情。

  黎沛荣指出,目前恩平的发展机遇首先来源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双区驱动”。恩平是粤西地区的东进门户,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西拓门户,地理、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加上江门的经济发展势头迅猛,交通变化日新月异,全市上下要抓住这次千载难逢的机遇,坚持绿色生态发展思路,奋力推进恩平快速发展,确保在“十四五”期间在经济发展速度上跟上江门的脚步,在经济发展的总量上努力追赶,全市GDP争取在“十四五”末期达到300亿。

  黎沛荣强调,恩平的发展需要有良好的政治生态、良好的经济生态、良好的安全生态、良好的绿色生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来保障。要建立功能齐全、覆盖健全的基层党组织,打造一支素质良好、作用突出的党员干部队伍,完善建立一套便利管用、约束力强的制度机制,形成弘扬正气、杜绝歪风的政治生态。在经济发展中,要坚持围绕增总量、调结构的工作目标,引进高质量人才,激励企业增产发展,整合土地、资金、旅游等资源,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在安全生态上,要抓好安全生产,全力推进禁毒整治工作,确保如期摘去全国禁毒重点关注地区的“帽子”。在绿色生态上,恩平绝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发展老路,要全面推行河长制,实现“山体要青、水体要净、气体要好、天体要蓝”的十六字目标,围绕环保工作和绿色生态进行招商引资。在工作作风上,要发挥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发挥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发挥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抓住恩平的发展机遇,拓展恩平发展的新天地,营造恩平良好的发展氛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