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委书记黎沛荣率队到大田镇调研

  1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黎沛荣率队到大田镇调研,深入红色革命遗址、水库河流、企业等了解情况,寄望大田镇要守住生态底线,坚定绿色发展道路。

  黎沛荣一行首先来到大田镇广东抗日解放军司令部驻地旧址——励英学校和镬盖山六壮士公园,详细了解大田镇革命老区历史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革命文物的保护,抓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有利契机,充分利用好红色革命文化资源,做好统筹策划和宣传,把大田红色革命遗址打造成江门级甚至省级党建亮点项目,大力传承革命文化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115224515.jpg
调研现场

  在大带水库,黎沛荣强调,要结合本地水情和水文化,加大保护力度,积极保持和进一步改善水生态环境。在锦江温泉、兴宇生态农业等企业,黎沛荣与企业负责人开展深入交流,了解企业运营情况,他希望企业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大田镇政府要加大对兴宇生态农业等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提高企业扶贫项目效益。在大田污水处理厂,他强调,要适当提前谋划,结合今后招商引资和旅游经济发展趋势,进一步增强镇域污水处理设施承载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115224517.jpg

微信图片_20210115224518.jpg

微信图片_20210115224519.jpg
调研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黎沛荣认真听取了大田镇总体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大田镇党建、疫情防控、全域旅游、环境保护、民生实事、河长制、乡村振兴等方面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对大田镇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115224520.jpg
座谈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115224521.jpg
黎沛荣讲话

  黎沛荣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大田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以党建为总引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大田红色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建党、管党、治党动力。面对困难,要发挥岑洞会议精神,突破思路,结合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从制度上管党、管业务,补齐短板,加强班子建设,提升干事创业能力。

  二是加强工作作风建设。要敢于担当碰硬,迎难而上、负重前行,增强驾驭复杂情况的能力,全力破除发展瓶颈问题。

  三是守住生态底线,坚持绿色发展。要适当提前谋划,提高资源意识,善于造景谋划,将开春高速出口与企业、资源配搭规划,打造旅游服务中心,提高点位吸引力,提升经济拉动力。

  四是将民生事项抓细抓实。加大农村工作力度,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大宣传教育,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动员群众将白事简单办、红事推迟办,确保平安稳定。加大水体排污设施建设力度,加强水质监测和水体治理,确保江门断面监测水质稳定达标。

  市领导禤活源、劳沈川陪同调研并分别结合实际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