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11月30日,我市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全省、江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明年我市村级换届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关系党的执政根基稳固,关系基层群众民生福祉,关系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扣目标任务,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要以这次换届选举为契机,严格把好选人用人关,严格把好资格审查关,选优配强班子。要以平稳顺利完成村级换届选举为总目标,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放在第一位,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统筹抓好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村(居)监督委员会、村(居)民小组长、村(居)民代表等人选的推选工作。要抓好政策业务学习培训,依法规范操作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预防在先、警示在先、教育在先,加强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纪律宣传。要严厉打击村霸、黑恶势力等操纵、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切实负起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把党的领导贯穿整个换届选举全方位、全过程,牢牢把握换届的主导权。在稳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的同时,要全力推进年初确定的中心工作任务,以换届促进中心工作开展,以换届工作检验干部能力水平。

  会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结合各自职能就换届选举工作作了部署。

微信图片_20201203143130.jpg
会议现场

  市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分管党建副书记、组织委员和分管民政工作领导,以及市换届办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