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恩平市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进基层活动

  为普及禁毒知识,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连日来,恩平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相关镇(街)走进基层,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宣传走进圣堂镇

  日前,市委宣传部联合圣堂镇在该镇塘龙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组织该村村民观看了禁毒电影《湄公河行动》,让村民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及缉毒工作的艰辛,提高了村民防毒、拒毒的意识。

  工作人员向村民派发禁毒相关宣传资料,并耐心向村民讲解毒品的危害,说明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对人体、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呼吁村民积极参与全民禁毒工程,鼓励村民积极举报“种、制、贩、吸”毒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形成社会合力,共同依法打击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01202091826.png
活动现场


恩城街道禁毒宣传

走进网吧

  近日,市禁毒办、恩城街道办、恩城禁毒办、新塘社区联合暖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戒毒康复学员以禁毒志愿者的身份,在辖区网吧开展禁毒宣传进网吧活动。

  该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禁毒纪念品80余份,戒毒康复学员穿上禁毒志愿者服,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禁毒纪念品等形式,教育群众认识新型毒品,使群众深刻认识到新型毒品的危害性,增强守法意识,自觉远离毒品。同时,禁毒工作人员提醒网吧工作人员要积极配合做好禁毒工作,发现毒情及时举报,不让毒品违法行为藏匿于网吧。

微信图片_20201202091828.png

微信图片_20201202091829.png
活动现场


东成镇禁毒宣传

走进农村、企业

  近日,东成镇禁毒办联合市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该镇金坑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入派发宣传单、耐心讲解的方式宣传禁毒知识,鼓励群众积极向镇禁毒办及公安机关举报吸毒、制毒、贩毒等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01202091830.png
禁毒宣传走进农村

  东成镇禁毒办、东成派出所还联合市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东成镇举办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常见毒品的危害及预防技能,宣传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加强对邮寄物品的检查力度,切实从源头杜绝毒品的传播和运输,若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应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微信图片_20201202091832.png
禁毒宣传走进企业


良西镇联合恩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开展禁毒害、拒毒驾宣传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遏制涉交通、涉毒害事故的发生,切实增强群众知危险会避险、珍爱生命、拒绝毒驾的意识,近日,良西镇人民政府联合恩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暨禁毒害、拒毒驾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02091833.png
活动现场

  活动进行了“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暨禁毒害拒毒驾”现场互动。一是组织签名承诺活动,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以及现场群众在《禁毒承诺墙》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明了积极参与禁毒、主动拒毒驾的决心和信心;二是引导群众浏览禁毒海报,通过交通劝导员现场说法传递禁毒工作信息,引导群众增强防毒、禁毒意识,提高群众防毒、拒毒的能力;三是设置咨询台派发宣传单张,与群众交流解答咨询禁毒情况,宣传毒品的危害及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社会危害。

微信图片_20201202091834.png

微信图片_20201202091836.png

微信图片_20201202091837.png
活动现场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摆设禁毒海报15张,发放各类宣传手册6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信息40条,收集群众意见12条。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