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恩平加强督导检查 压实禁毒责任

  为压实禁毒责任,确保各级禁毒部署落到实处,连日来,省、江门市、恩平市各级纷纷开展实地督导检查,进一步夯实禁毒工作基础。


省督导组到大田镇督导检查禁毒工作

  11月9日下午,省督导组到大田镇督导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大田镇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130091808.jpg
座谈会现场

  督导组一行首先到该镇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召开工作座谈会、查阅资料,详细了解禁毒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认真查阅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吸毒人员建档等工作台账和档案资料,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禁毒工作提出建议:一要保障禁毒专职人员落实到位;二要保障禁毒经费落到实处;三要加强专职人员、禁毒社工的业务培训;四要规范档案管理及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管控,做到依法依规,规范管理;五要加大打击收戒力度,对病残吸毒人员应收尽收;六要加强对病残吸毒人员及吸毒致贫家庭的帮扶力度。


江门市禁毒办有关负责人

到恩平市调研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11月16日上午,江门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局禁毒支队长林靠阳,江门市公安禁毒支队副支队长梁雅忠等一行到恩平市调研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市禁毒办、公安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130091810.jpg

  林靠阳一行首先参观了我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禁毒重点整治办公室机构建设、制度上墙、职能组别分工、人员配备等情况;接着到小岛社区面向公众开放的多媒体播放展示厅观看禁毒宣传公益视频。随后到小岛文化广场,实地了解我市拟在小岛文化广场建设开放式禁毒教育基地规划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130091811.jpg

  实地参观完毕后,林靠阳对我市禁毒重点整治开局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层级禁毒主体责任;二要强化禁毒宣传预防教育等亮点工程打造,营造浓厚禁毒宣传氛围,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三要强化各项措施落实,推进重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四要强化督导问责,确保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吴永芳到大槐镇督导检查禁毒工作

  11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永芳一行到大槐镇督导禁毒工作。大槐镇委、镇政府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

微信图片_20201130091812.jpg
查阅禁毒工作台账

微信图片_20201130091814.jpg
在银水村委会检查督导禁毒工作

  吴永芳一行首先到大槐镇禁毒办查阅禁毒台账,听取今年以来大槐镇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并到银水村委会督导检查。吴永芳对大槐镇前期禁毒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措施落实,严格按照上级的文件精神做好各项禁毒工作;三要强化主动担当,镇禁毒办要联合职能部门迅速补齐短板,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禁毒局面;四要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禁毒工作责任,落实好禁毒基地建设,推进全民禁毒工程;五要强化宣传氛围,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筑牢全民禁毒防线,营造干净和谐的社会环境。


市科工商务局有关负责人

到牛江镇岭南村委会

指导帮扶禁毒工作

  11月11日上午,市科工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到牛江镇岭南村委会指导、帮扶禁毒工作。牛江镇有关负责人陪同。

微信图片_20201130091815.jpg
查阅禁毒台账

  在岭南村委会会议室内,牛江镇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岭南村委会戒毒康复人员帮扶、就业安置,重点介绍了岭南村委会禁毒宣传长廊建设,西盛村禁毒主题公园设施升级巩固情况,指出牛江镇将进一步营造禁毒宣传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并结合“平安关爱”行动方案要求,做好涉毒人员管控、帮扶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30091816.jpg
查看禁毒宣传长廊建设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