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禁毒工作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连日来,恩平市各地各部门纷纷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扎实推进禁毒重点整治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市人社局:强化戒毒康复人员帮扶

  11月5-10日,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带队分别在恩城街道、沙湖镇、那吉镇开展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活动。该局结合自身职能,为有就业意愿的戒毒人员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职业技能培训等就业援助服务。凡符合国家规定的就业创业优惠申请条件,可以享受相关的优惠政策扶持的,积极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采取有力措施,通过“一对一”就业帮扶计划,为戒毒人员推荐就业或鼓励创业,巩固禁毒工作成果。

  该局还将结合自身职能,重点抓好各类宣传活动、劳动监察执法检查以及就业技能培训开办等工作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多渠道强化宣传普及禁毒知识,把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纳入创业培训和就业技能培训计划,并重点进行培训后就业帮扶服务工作,确保其稳岗就业,顺利回归社会。


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安全生产工作约谈进行禁毒宣传

  11月9日,市应急管理局在对大田镇朗底温泉加油站有限公司、君堂镇堡城加油站、东成镇吉祥加油站等3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约谈中,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禁毒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引导企业主要负责人将禁毒法律法规知识纳入总体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加强对员工开展禁毒法律法规知识宣传,促进禁毒宣传深入开展。

微信图片_20201116091439.jpg
现场讲解禁毒知识


恩城街道:多举措推进禁毒工作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毒意识,加强师生的法制和禁毒观念,11月6-9日, 恩城中心小学(东安校区)、江南中学、东安中学等分别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禁毒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6091441.jpg
恩城中心小学(东安校区)开展禁毒教育活动主题班会

微信图片_20201116091442.jpg
江南中学开展禁毒黑板报评比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6091444.jpg
东安中学开展禁毒手抄报评选活动

  11月9日,暖心社工上门走访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116091445.jpg

  11月9日,恩城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到禄平村委会、新楼村委会督导禁毒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16091446.jpg
督导禁毒工作

  11月9日,恩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到南联村委会督导禁毒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16091447.jpg
督导禁毒工作


圣堂镇:开展禁毒治安巡逻行动

  11月8日晚,圣堂镇组织特勤队、派出所民警出动警车、治安巡逻车,深入各村(居)开展禁毒巡查,并张贴禁毒海报10余张,发放宣传单30余份。截至目前,巡查均未发现可疑情况。该镇对禁毒工作落实常态化巡查,对毒品犯罪坚持“零容忍”原则,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将毒品拒之于门外,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01116091448.jpg
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微信图片_20201116091449.jpg
禁毒巡查


那吉镇: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

  11月9日,那吉镇禁毒办组织民警及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禁毒社工向1名社会面吸毒人员开展吸毒检测。

微信图片_20201116091450.jpg
尿检现场

  行动中,民警及禁毒社工对社会面吸毒人员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并耐心细致地对他们普及禁毒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告诫吸毒人员要远离毒品,坚定戒毒信念,做一名对社会有益的人。

  据统计,目前那吉镇已落实44名社会面吸毒人员吸毒检测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禁毒工作效能。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