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干部大会

  11月12日,恩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及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江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干部大会精神,结合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谋划好恩平“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市政协主席禤缵灵等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领导何焕仍传达了中央、省、江门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113085602.jpg
刘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论述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制定的,集中全党全社会思想共识和行动智慧,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必胜的信念信心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江门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恩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要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更加积极主动地服从服务全省、全江门工作大局,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恩平新的更大发展。三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乃至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目标和新要求,将《建议》提出的重大任务转化为恩平“十四五”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好恩平“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一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不断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二要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统筹推进新型和传统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着力构建外联内通的交通格局。三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强与大湾区核心城市的对接合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扩大对外开放。四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大力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五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经济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六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党建根基,狠抓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全力抓好宣传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高质量制定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问计于民,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和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市委规划建议中来。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全力冲刺,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完成全年经济指标任务,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和安全生产、第七次人口普查等工作,抓好岁末年初几个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要考核、验收评估的筹备工作,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1113085604.jpg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