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各部门、镇(街)部署做好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江门市禁毒工作会议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及我市关于禁毒重点整治部署要求,恩平各部门、镇(街)纷纷行动,召开禁毒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当前工作。


市委宣传部

  11月10日,市委宣传部召开禁毒工作动员部署会。市领导吴永芳以及市委宣传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11090141.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10月27日江门市禁毒工作会议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作为,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层级抓落实,为恩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宣传部门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市委宣传部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主动担起禁毒宣传工作职责。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发挥互联网、“一微两端”等新兴媒体的作用;要主动加强与市直部门特别是公安部门的沟通协调,统筹好社会宣传资源,加大对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的宣传;要统筹好宣传线各单位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为打好禁毒“翻身仗”作出宣传部门的贡献,有力有效助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恩城街道

  11月4日,恩城街道召开禁毒工作会议,恩城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派出所、中小学学校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11090146.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认识。二要压实责任,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要打击力度到位,沟通衔接到位,禁毒宣传到位,督导促进到位。三要强化措施,全力推动禁毒扶贫工作。始终把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把强化顶层设计作为推进毒品问题系统化治理的双引擎,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落实吸毒人员管控措施,切实落实年初街道办事处制定的《积分奖励措施》《挂钩劳动帮扶、技能培训措施》方案,帮助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提高劳动技能,尽快融入社会。要从源头上破解因毒致贫难题,结合“平安关爱”行动工作部署,重点抓好多次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帮扶救助,“一人一策”建立精准帮扶档案,开展精准扶贫,确保禁毒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号召,各村(社区)、各部门要担负为人民负责的精神使命,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狠抓工作重点,落实工作措施,确保恩城禁毒工作上新台阶,达到预期摘帽目标。


君堂镇

  11月4日,君堂镇召开禁毒工作会议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该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镇及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居)委会支部书记、治保主任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11090147.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10月27日江门市禁毒工作会议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详细分析该镇面临的毒情形势。

  会议指出,在本次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中,要配合市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要坚持重拳出击,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二要全面加强抽查,全方位强化毒情监测;三要强化排查管控,全力消除风险隐患;四要加强部门联动,全要素监管制毒物品;五要坚持以人为本,全环节服务管理吸毒人员;六要加强宣传引导,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

  会议强调,镇属所有部门单位、市直单位及各村(居)委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出差距补短板,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进禁毒工作;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找痛点破难点,继续提升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全力推进禁毒重点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圣堂镇

  11月3日,圣堂镇召开禁毒工作会议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镇委镇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各村(居)委会支部书记共50多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11090148.jpg
会议现场

  会议分析了当前该镇禁毒形势,指出要全面提升查处吸毒违法行为的能力,结合“平安关爱”行动,依法对社会面有吸毒史人员开展吸毒检测,推动禁毒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抓好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全面开展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创新宣传方式,推动毒品预防教育“六进”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继续按照国家、省、市禁毒委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不断将禁毒人民战争全面推向深入,努力为圣堂镇政治稳定和社会和谐作出新贡献。


大田镇

  11月3日,大田镇组织召开禁毒工作会议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动员会。大田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派出所所长、镇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村(居)党支部书记、治保主任等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11090148.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上级禁毒会议精神,分析了该镇目前禁毒工作形势并作工作部署。东南村委会、大田中学的负责人作了禁毒工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镇各村(居)、各部门单位要落实层级责任制,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禁绝毒品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补齐禁毒短板。保持严打态势,加强对涉毒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强化宣传,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宣传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各村(居)、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本单位禁毒工作负总责,各成员单位要发挥主导作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专业优势,加强协调联动、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打赢禁毒重点整治攻坚战。


横陂镇

  10月30日,横陂镇召开禁毒工作会议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要求认真按照恩平市委的统一部署,碰真较硬,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抓好横陂镇禁毒工作。该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纪委副书记、中层干部,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各村(居)委会总支部书记共60多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11090150.jpg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各村(居)、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禁毒工作责任,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狠抓禁毒工作的源头治理、宣传教育、排查打击、动态防控、队伍建设和经费保障,将禁毒人民战争推向纵深。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