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江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11月6日,江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干部大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及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好江门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动员部署。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主持会议并讲话,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传达了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区),恩平市设立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刘兵、李健忠、禤缵灵、等恩平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恩平市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实况。

微信图片_20201110091830.jpg
恩平市分会场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实事求是总结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入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深刻变化,深刻阐述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深刻论述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新性地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必将极大增强干部群众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锐意进取,迈上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指导、亲自主持制定的,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全社会共识,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清晰展望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书,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用五中全会精神统领江门各项工作,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好江门发展新篇章。

  二要深切体悟“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全国、全省工作大局,努力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江门新的更大发展。

  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新形势、我国所处的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决策、“十四五”时期乃至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目标和新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对照省委“1+1+9”工作部署,优化市委“1+1+5”工作举措,谋划好江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

  一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切实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深入推动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发展全过程各领域。

  二要扭住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交通的先导性作用,坚定不移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三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

  四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促进共同富裕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快民生事业发展和文化强市建设,坚定不移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五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确保经济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门。

  六要坚持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改革发展上。

  二要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分系统分领域分层级开展学习培训,组织开展多样化宣讲活动,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六进六入”,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要科学制定好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全面对接和吸收中央、省委《建议》的精神,坚持问计于民,集思广益,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征求意见,扎实开展“深调研”,形成一批务实管用、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调研成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