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恩平治超最新成绩单出炉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治超力度,处理货物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超400宗,有效从源头上遏制违法运输势头,保护公路路产、路权,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01102100151.jpg

微信图片_20201102100153.jpg
执法现场

  根据上级安排,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采用错峰执法、“5+2”和“白加黑”的形式,把“非现场执法”和“现场执法”有机结合、优势互补,利用治超监控平台,整治重点路段及部分农村公路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扬撒货物等违法行为,推动我市货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统计,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21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74辆次,联合公安交警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车辆476辆次,卸载吨数7598.34吨;与源头单位签订《限制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责任书》27份;治超非现场执法:对涉嫌擅自在公路上超限超载行驶的行为人发出《告知书》3374份,办理违章案件667宗。

微信图片_20201102100154.jpg
执法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02100155.png

  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二大队科员 张锦荣:“我市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小组办公室结合全省开展的货运行业乱象整治行动,发布了《关于严厉打击非法超限超载行为 责令全市非法改装拼装车辆恢复原状的通告》,请广大运输企业、机动车维修企业(业户)、驾驶员自觉遵守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文明驾驶、依法经营。”

  据了解,针对有超限事实行为的车辆,执法人员会在办理车辆业务时督促运输企业(车户)先行办理违章,对超限行为达到三次以上的,市交通运输局将取消该车经营许可资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