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恩平市领导黄艳芬节前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确保做好我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统筹工作,营造健康有序的节日环境,9月28日上午,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兼疫情防控组组长黄艳芬带队督导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组成员与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检查。黄艳芬指出,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即将到来,要坚持精准施策,强化责任落实,紧盯全市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做实做细各项防范措施,确保社会平安稳定,让市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在东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组一行到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点等场所进行检查,现场听取该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黄艳芬肯定了该中心开展的工作,她强调,预检分诊是医院防疫的第一道关口,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有关防控工作;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提高警惕,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严防医院感染事件发生;要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毫不松懈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检查组到东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预检分诊点

  

  检查组到东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发热门诊

  在逸豪酒店,检查组一行检查旅业、餐饮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黄艳芬强调,主管部门和属地要根据各项防控指引指导督促企业开展有关培训工作,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特别要加强测温验码,落实公共场所与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洁消毒工作,按要求执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落实接触冷冻肉和水产品的员工的防护措施。同时,企业要制定周密可行的应急处置预案,并要加强应急演练和应急处置培训。

  

  检查组到逸豪酒店检查旅业方面疫情防控工作

  在唐德影院检查时,黄艳芬要求主管部门和属地要加大影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力度,督促各影院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日常工作特别是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各影院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做好进入场所人员体温检测登记、扫“粤康码”进场、线上实名购票、场所定期通风及消杀工作等,上好疫情防控的“平安锁”。

  

  检查组到唐德影院检查入口防控工作和登记情况

  在企业检查时,检查组一行到一家企业的港车装卸区,听取该企业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工作。黄艳芬强调,相关部门和企业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落实好部门、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要进一步加强粤港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等,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检查组到企业检查港车装卸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