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恩平市领导开展节前安全防范综合大检查

  “中秋·国庆”长假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效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营造平安有序的节日环境,9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分别率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防范综合大检查,拉开了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节前安全防范综合大检查的序幕。市领导刘迪雄、王文忠、张红艺、郑将统分别随同参加检查。


刘兵率队开展节前安全防范综合检查

  刘兵一行首先来到恩平汽车总站,实地检查了解节日期间汽车客运情况及客车安全维护、旅客进出站安全检查措施落实等情况。刘兵要求汽车总站要切实做好节假日应急预案,做好隐患排查,保障双节交通畅通和旅客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927090544.jpg
刘兵一行检查恩平汽车总站

  时下正值秋高气爽、风高物燥的季节,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刘兵在鳌峰公园检查时指出,节假日期间是景区游客最集中的时候,要求市城管执法部门和公园管理处及早落实各项应急措施,确保防护工作到位,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927090546.jpg
刘兵一行检查鳌峰公园

  生产安全重于泰山。在融创望江府建筑工地,刘兵在听取项目负责人及住建部门有关项目的建设施工进展和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后,要求建设单位和主管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层级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同时,进一步强化员工在岗培训,提高他们的安全生产意识,做到警钟长鸣,确保施工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927090547.jpg
刘兵一行检查融创望江府建筑工地

  刘兵十分关注节前市场商品供应和食品安全。在昌大昌超市,刘兵详细了解商品的供应是否到位、产品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卖场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等。

微信图片_20200927090548.jpg
刘兵一行检查昌大昌超市

  期间,刘兵一行还实地检查疫情防控隔离点的设施配备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927090549.jpg
刘兵一行检查疫情防控隔离点

  检查中,刘兵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强化常态化管理,切实做好关键时期各项安全工作,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我市中秋、国庆节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李健忠率队开展节前安全防范综合检查

  在圣堂镇三联村委会的防火检查点,李健忠要求当地镇政府要落实人员值班制度,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加强检查进山人员是否携带易燃物品,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微信图片_20200927090551.jpg
李健忠一行检查森林防火检查点

  随后,李健忠一行来到水龙塘水库,检查水库的三防物资储备和防溺水工作宣传等。李健忠要求当地应急部门要安排值班人员对各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及时留意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应急反应处置准备。

微信图片_20200927090552.jpg
李健忠一行检查水龙塘水库

  在永联康精密铸造锆业有限公司和万嘉精铸材料有限公司,李健忠一行重点围绕消防应急、安全监管、风险警示等内容,对两家企业进行专项检查。要求企业要保持安全通道畅通,切勿乱堆放物品堵塞通道。同时,要限制生产物料的堆放高度,加强工作人员的安全培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文明、安全有序的节日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927090553.jpg
李健忠一行对企业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