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委办举办《民法典》专题普法讲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的法律意识,近日,市委办、市委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举办了《民法典》专题普法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825223920.jpg
吴礼正在授课

  广东结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吴礼正介绍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立法过程、基本内容,并对新增和亮点条款进行了重点介绍。在讲座中,吴礼正别出心裁地以一个人的一生经历为主线,将《民法典》的重要内容与每个人人生各阶段可能遇到的重要法律问题相结合,对继承、教育、婚姻、抚养、财产、合同等内容进行解析,形象生动地解读了《民法典》的各个分编,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微信图片_20200825223922.jpg
讲座现场

  市委办有关负责人结合市委办工作实际,强调了三方面内容。一是要做学法的标兵。市委办是市委的中枢机关,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采取中心组学习、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学深悟透《民法典》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树牢法治观念、培养法治思维。二是要做普法的表率。要善于借助市委办自身的影响力,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民法典》,对自己身边的亲戚朋友加强普法,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法治意识。三是要做守法用法的引领。要坚持带头守法用法,帮助群众用《民法典》维护切身利益,提升“三服务”水平。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