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优质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提升工作

  8月12日-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婵娟带队,深入我市有关医疗卫生单位调研优质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提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侨工委有关负责人以及市卫生健康局有关领导等陪同。

1.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婵娟一行查看现场.jpg
叶婵娟一行查看现场

2.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婵娟一行听取汇报.jpg
叶婵娟一行听取汇报

  叶婵娟一行先后来到市卫生健康局、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大槐镇中心卫生院、市妇幼保健院,采取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医疗卫生单位软硬件建设、卫生技术人才引入、工资薪酬制度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分级诊疗制度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和卫生健康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征求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婵娟讲话.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婵娟讲话

  叶婵娟表示,医疗卫生涉及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是重大民生、民心工程。近年来,卫生健康部门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度提升为主线,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卫生资源配置,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我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得到了提升。但与周边地区相比,我市的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相对落后,还需要我们奋发作为,努力让群众“少生病、看上病、看好病”,切实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叶婵娟强调,要加大医疗卫生工作投入,落实关于公立医院建设的各项政策,不断改善医疗服务环境,全面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医疗质量管理体系,不断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效率,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引导优秀的卫生人才特别是我市本地户籍的卫生人才回来我市发展,提高现有医务人员待遇,逐步增加后备人才的储备,确保做到招得到、用得好、留得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