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全力推进省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今年7月,我市以713.1分的成绩通过了广东省卫生城市复审暗访检查,为我市今年顺利通过今年广东省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和冲刺广东省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加大常态化力度,周密部署、明确任务、夯实责任、扎实工作,多举措全力推进广东省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领导重视,全面动员

  今年以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市领导黄艳芬多次带队开展专项督导,对市容环境卫生、农贸市场管理、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并约谈私人市场的实际控制人,责令其针对薄弱环节迅速落实整改。今年5月以来,我市召开迎接广东省卫生城市复审推进会和协调会各2次,通报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全面查找分析迎接复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坚决打赢省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00817093035.jpg
刘兵带队开展专项督导

微信图片_20200817093037.jpg
恩平市迎接2020年广东省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


创新宣传,营造氛围

  我市积极创新迎接省卫生城市复审宣传方式,利用“恩平发布”“恩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魅力恩平”APP、恩平电视台、政务平台等宣传矩阵,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巩固省卫生城市工作成果,充分展现省卫生城市对改善生态宜居环境的重要作用,让该项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将市人民银行纳入迎接省卫生城市复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充分借助其网点数量多、人流量大、覆盖面广的优势,积极向群众宣传巩卫复审工作。此外,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还利用药袋印刷标语的方式,推动巩卫复审宣传工作的不断深入。

微信图片_20200817093038.jpg
各大银行利用LED屏开展巩卫宣传

微信图片_20200817093040.jpg
各医疗卫生单位利用药袋开展巩卫宣传


主动作为,亮点纷呈

  今年,市爱卫办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协调职能,组织各镇(街)、各部门单位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1583次,参加爱国卫生现场活动的共5万多人次。市迎复审办公室通过向全市发布“红黑榜”,督促各部门单位认真对标对表,全方位开展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制作证照公开栏,上门送到各大商家,现场帮助、督促各商户亮证经营,目前全市所有“三小、四小”行业亮证经营问题均得到解决。市城管执法局联合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属地镇(街),对生活、工业、建筑垃圾混合堆放现象严重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并按照省卫生城市复审的标准,对城区硬件设施进行标准化整改,购置了一批符合规的范新型密闭式垃圾箱。

微信图片_20200817093041.jpg
市迎复审办公室向全市发布“红黑榜”

微信图片_20200817093042.jpg
餐饮店积极亮证经营

微信图片_20200817093043.jpg
购置密闭式垃圾箱

  迎接省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不仅仅是一个保牌子、保荣誉的问题,更是一项关系城市形象、发展环境和民生福祉的重点工作。卫生城市创建永无止境,文明健康永远在路上,恩平正以饱满的热情,向社会风尚更好、市民素质更高、城市管理更优、环境更舒适、群众更满意的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大步迈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