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恩平市籍江门市人大代表对我市专题视察

  8月13日下午,恩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江门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专题视察恩平市高铁站场路施工、横陂镇蓝田村乡村振兴示范村现场,深入了解重点交通、乡村振兴、精准扶贫项目等情况,并在现场建言献策,为地方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817092526.jpg
人大代表视察现场


敦促加快施工进度

推动恩平交通大发展

  高铁站场路现场已经完成路面的平整、涵洞的修建,道路的雏形已现。据悉,项目全长5.158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第一标段全长2.7公里,工程包含1座大桥,1座小桥和10个涵洞。其中,狗山塘大桥预计9月完成安装,南昌小桥已完成工程99%,10座涵洞已全部完工,路基工程已完成99%。第二标段全长2.458公里,涵洞、路基、防护等工程已全部完成。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本项目较大的亮点是整条路都是采用地下管廊设计,届时路面上看不到任何线缆”。

  代表们认真察看现场施工情况,询问施工质量的情况。据施工方介绍,按原计划高铁站场路于2021年3月完工通车,现在市政府要求施工单位加快进度,有望元旦前可实现通车。而且现场每一部分的工程都经过相关资质单位的验收,施工质量是合格的。“非常满意,希望尽快投入使用。”通过现场了解,代表们对政府部门的负责态度点赞,对工程的进展也是满意的,希望再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交付使用,打通高铁站与市区的交通大动脉,推动我市交通大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17092528.jpg
施工方向代表汇报工程进展情况

  据悉,目前恩平市区与高铁站连接的主要道路是依靠X559县道,该县道为双向两车道公路,弯多路窄,车流量较大,由市区到高铁站耗时大约20分钟,新建站场路可将车程缩短为10分钟左右。此外,作为恩平的对外窗口,高铁站场路的规划建设,不仅是实在的民生工程,更能有效提升城市形象。

  有代表提出,从沈海高速恩城出口来到站场路,是一条路直通的,站场路能否与锦江大道统一命名?现场工作人员表示,高铁站场路是工程名,路段的真实命名尚未敲定,代表的建议可以纳入考虑。


齐为发展献计献策

助推乡村振兴大提速

  代表一行来到横陂镇蓝田村参观乡村建设成果。蓝田村的乡村振兴建设并不是简单的拆除重建、硬件堆砌,设计建设过程中,在横陂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各方形成合力,借力村民,用旧利旧,这种贯穿全过程的“蓝田模式”,是蓝田乡村振兴成功的根本所在。从进入村口的一刻起,便能看到各种打动人心的设计,将蓝田村的文化灵魂与村的建设完美融合,每一个地方、每一处建筑细节都有其背后的故事,都折射出人文关怀的光辉。

微信图片_20200817092529.jpg
人大代表视察蓝田村的新农村建设

  代表们行走于蓝田村的巷道之间,踏着碎石铺就的小道,品味岭南水乡的独特景致,青砖古瓦、青石古巷,从村中绵延至村道,村道之外又是禾稻水田、丘陵座座,阡陌交错,绿树苍茂,品味独具匠心的设计,令人心旷神怡。代表们一边观看一边点赞,“蓝田村的建设,得益于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蓝田模式’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良好的范本。”有代表建议,希望可以进一步做好建设后的管理,并加强运作,为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基础。

  随后,代表们来到精准扶贫点——蓝田青蟹养殖基地,他们走进第三代养殖基地,深入了解青蟹的养殖过程,基地的扶贫攻坚情况,对基地的造血式扶贫表示肯定。有代表表示,蓝田村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邻近镇海湾红树林景观,乡村建设独具匠心,古树公园独特稀有,古碉楼有故事,民间传说精彩动人,青蟹海产美味可口,发展乡村自驾游是一条值得尝试的路子。现场工作人员为代表的“金点子”点赞,据悉,在江门市发改局的支持下,蓝田村与阳江北桂村的通道有望得以重建,北桂村作为南宋后裔的皇族村,有强大的旅游发展潜力,“蓝田到北桂村约4公里的路程,全程或将建成‘四好农村路’,助力两地旅游产业发展”,如蓝田与北桂村两地实现旅游资源共享,引发的化学反应不可小觑。

微信图片_20200817092530.jpg
人大代表视察蓝田青蟹养殖基地

微信图片_20200817092531.jpg
蓝田青蟹养殖基地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