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民法典》与你同行”专栏宣传进万家暨普法讲师团成立启动仪式在市我市举行

  8月12日下午,恩平市“《民法典》与你同行”专栏宣传进万家暨普法讲师团成立启动仪式在市青少年宫学术报告厅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永芳,市司法局、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我市《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00817085110.jpg
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17085111.jpg
为《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00817085113.jpg
吴永芳致辞

  吴永芳在致辞中强调,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民法典》普法宣传为契机,继续做好“七五”普法收尾工作,落实普法责任制,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据了解,“《民法典》与你同行”专栏节目是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和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联合开设、打造的《民法典》学习宣传的常态化阵地。该专栏节目将在《恩平新闻》中播出,每集设定一个话题,内容主要从大家的生活实际中提取。通过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将《民法典》中的核心亮点通过法律专家讲解出来,简单又直接地以案释法,让人们秒懂生活中的“为与不为”,并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入学习《民法典》,积极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817085114.jpg

  市人民法院法官审委会委员、普法讲师团成员 郑平平:“《民法典》与你同行’这个栏目主要是想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对我们生活当中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比如说如何承担共同债务、离婚后小孩子由谁抚养等等进行讲解。届时我也会参与到这个栏目中去,非常期待和大家共同学习。”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民法典》知识问答,以及设立法律宣传摊位,加深大家对《民法典》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200817085115.jpg
设立法律宣传摊位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