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江门市委书记林应武到恩平市督导“双统筹”和乡村振兴工作

  近日,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到恩平市督导“双统筹”和乡村振兴工作。林应武强调,恩平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省委巡视为契机,直面问题、立行立改、久久为功,在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持之以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奋力开创恩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00724162754.png

  牛江镇委党校占地面积57.3亩,建有10多个主题教育展厅,宿舍、食堂等配套设施完备。林应武深入多个展厅参观,了解当地红色资源,并实地考察学校硬件建设情况,对当地利用闲置学校建设多功能培训基地的做法给予肯定。林应武指出,恩平市要加强对牛江镇委党校建设的统筹力度,在建设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并学习双水党校坚持60余年不间断办学的成功经验,不断完善讲师团、课程设置等软件内容,持续发挥好培训基地的功能作用,更好服务基层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

  林应武对恩平市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一直十分关心。当天,他先后来到牛江镇昌梅村、大槐镇下岭村,实地了解当地乡村振兴的新成效,并参观了冯如故居和冯如文史馆。昌梅村是“中国航空之父”冯如先生的故里,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该村华侨乡贤鼎力支持,村民“以地捐建”,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扎实成效,成为我市的乡村旅游示范村。下岭村则依托五邑大学完成村庄总体规划,新建了灯光篮球场、百姓舞台、文化墙等基础设施,并推广发展乡村特色茶产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林应武指出,冯如是五邑杰出先贤,要加强对冯如故居的保护力度,强化对冯如文化资源的挖掘和利用,进一步擦亮“中国航空之父”的金字招牌。同时,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要高度重视乡村产业振兴,大力发展富民兴村的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724162757.png

  2018年底,林应武曾到刚落户恩平园区大槐集聚区的广东艾普升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调研,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一年多时间过去后,当林应武再次来到这里,艾普升的新厂已全面建成投产,今年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302.1%,成为园区发展的新引擎。林应武指出,艾普升公司扎根侨乡,发展迅速,展现出了强大的发展潜力。恩平市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大对这类优质企业的支持力度,从技能人才培训招聘等方面密切做好跟踪服务,帮助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江门市领导胡钛、王长青参加督导。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