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恩平全力以赴打赢创文攻坚战

  今年是我市冲刺广东省文明城市之年。全市上下把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善作善成,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全力打赢创文攻坚战,以确保今年拿到广东省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徐卫良摄

  今年,我市对标制定了2020年创文重点项目和特色活动工作方案、创文“红黑榜”实施方案、每季度市四套领导班子开展联合创文大督查工作方案、每月开展文明卫生统一大行动方案,明确了今年创文工作的重点项目、重点活动、重点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抓好落实,全力打好打赢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攻坚战。

  

  2020年恩平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其中,老旧开放式小区升级改造以及清理闲置土地是我市创文重点工作项目之一。据了解,今年,我市已完成了城区飞鹅塘社区、西门新村等地的升级改造,将其打造成休闲娱乐、便民利民的宜居社区。截至目前,我市城区已清理闲置土地63265平方米,改造成停车场24790平方米,改造成绿化小区17100平方米。

  

  西门新村升级改造项目现场

  

  富民街清理现场

  

  新园路闲置地改造成停车场

  针对牛江、君堂、横陂、东成4个镇的农贸市场软硬件设施相对落后的问题,市政府筹集资金1100多万元对这4个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预计今年8月底将全部完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率队检查农贸市场

  

  君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现场

  同时,我市结合创文工作开展了“廊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集中力量持续开展“三治理两提升”行动。据统计,目前已清理垃圾约2000处,共1.3万吨;治理“廊道”沿线水环境65.5公里;拆除乱搭乱建、违章建筑近600处,面积约3万平方米;清理整治违法广告693处;有效绿化美化“廊道”159处,长度超过60公里。

  

  

  “廊道”环境综合整治现场

  此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重拳治理交通顽疾,及时完善公共交通设施,多渠道倡导文明交通。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超过11万宗,城区路段划设摩托车停车位6000余个,开展交通劝导教育活动66次。

  

  交警劝导教育车主

  

  整治霸占停车位现象

  

  

  新增摩托车停车位

  市城管执法局也扎实推进市容环境大整治,累计出动执法人员达7000多人次,整治街道130条,累计整治城市“六乱”行为4200多宗;严格落实家禽“生鲜上市”工作,累计劝离违规经营活家禽1200多宗。

  

  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整治街道环境卫生

  为营造文明、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全市将每月第三星期五作为全市统一行动日,开展市、镇、村三级文明卫生统一大行动。今年以来,累计组织干部群众4000多人次参加卫生行动,共计清理各类垃圾约2.3万吨、清理绿化带杂草5万平方米、清除卫生死角近8000处、清除“牛皮癣”17000多张、拆除乱搭乱建300多宗,全方位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干部群众清理街边垃圾和“牛皮癣”

  文明城市,共建共享。

  让我们积极投身创建行动,

  为我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

  作出积极贡献吧!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