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工作情况

  7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婵娟带队到市疾控中心开展我市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市卫生健康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慢性病防治站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1.调研组在市疾控中心调研.jpg

2.调研组在市疾控中心调研.jpg

3.调研组在市疾控中心调研.jpg
调研组在市疾控中心调研

  调研组走访了市疾控中心服务大厅、健康体验中心、微生物实验室、PCR实验室以及各个业务科室,实地察看了各种硬件设备设施,详细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对近年来我市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预防接种、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报告和处理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局和各医疗卫生单位对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情况汇报,征求了大家对于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4.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婵娟讲话.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婵娟讲话

5.调研座谈会现场一角.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一角

  叶婵娟表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是我市重大的民生工程之一,近年来,经过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共同努力,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有了新的面貌,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提升,但仍存在短板和不足。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全市应急处置体系不够完善、疾病疫情预防控制技术和保障水平不够高、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不足的情况下,依然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叶婵娟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优化公共卫生资源配置,充分利用现有的公共卫生资源,进一步完善疾病预防控制网络,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要继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为全市疫情形势稳定更加平稳继续奉献力量。要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业务指导和政策培训,不断提高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