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市长刘兵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十次会议

  7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刘兵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十次会议,研究部署做好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科工商务局分别汇报了近期我市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市教育局汇报了2020年高考、学考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还对《恩平市发放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临时工作补助方案》进行审议。

微信图片_20200706100522.jpg
刘兵讲话

  刘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不懈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以扎实的“双统筹”工作成效坚决夺取“双胜利”。

  刘兵指出,要周密安排部署,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一方面,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外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追踪排查和健康管理,确保一个不落、应检尽检。要有针对性地做好风险排查,加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加强对生鲜冻肉等食品的检验检疫,落实对冷链物流的防疫管理。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扫码登记、科学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大健康监测力度。各医疗机构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逢热必查、逢热必检,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另一方面,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市卫健局要结合创文巩卫工作,加大指导力度,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确保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科学规范、高效有序。各镇(街)、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组织好各分管领域、辖区内单位的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特别是抓好社区、村居、农集贸市场、公共交通场站、商场超市、食堂、宿舍、公厕等人员集中、流动性大的重点场所、关键部位的保洁消杀工作。要建立健全日常环境卫生和消毒管理制度,定期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消除隐患。

  刘兵强调,要加强沟通联动,全力做好高考、学考期间防控工作。今年高考、学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的一次重要的考试,事关我市很多学子和家庭,各项工作务必以最高的标准从严把关,以最细的举措抓紧落实,确保防疫安全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滴水不漏。要抓好考点常态化防控工作;充分做好考试期间的各项应急预案;强化对考生的人文关怀,确保高考、学考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00706100525.jpg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