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收看江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视频会议

  4月2日上午,江门市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传达中央、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示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恩平市委书记谢超武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区)、各镇(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在恩平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最吃劲的时候,要认真总结、宣传推广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咬定目标、攻坚克难,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微信图片_20200403090550.jpg
林应武讲话

  林应武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要充分认识江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正确认识现阶段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四是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确保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攻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

  林应武强调,必须强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日常监督,盯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放,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搞数字脱贫和虚假脱贫等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通报了江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恩平市委书记谢超武作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403090552.jpg
谢超武讲话

  谢超武指出,在江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指导帮助下,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主要做法和表现为:以“三个到位”落实责任;以“五个全面”落实政策;产业扶贫有深度;就业帮扶有力度;社会帮扶有温度。

  谢超武强调,接下来我市将压实“三个责任”,加大“三个力度”;推动“四个精准”,构建“四个机制”;借力乡村振兴,巩固产业扶贫;紧盯改水改危,限时完成任务;统筹多方资源,攻坚老区改水。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江门市委工作要求,紧盯短板弱项,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江门市水利局、蓬江区驻广西壮族自治区天等县扶贫工作组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200403090553.jpg
恩平市分会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