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恩平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江门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控指挥部)组长谢超武主持召开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防控指挥部)第四次会议,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首先学习了江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127104549.jpg
市委书记谢超武讲话

  会上,谢超武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结合我市的实际,就如何打赢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硬仗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二是要严格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标准,按照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要求,认真落实好各项措施,确保上级部署的各项措施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地全面落实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科教工作,确保有关信息、有关情况特别是上级有关的精神、科普知识深入人心、全民知晓,争取全民支持,共度难关;四是要切实抓好各类安全工作,包括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公共安全等工作,防止风险叠加,工作压力增加,确保大家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五是要加强组织和财力的保障,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头雁效应的作用,以上率下带动人民举全市之力,众志成城,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127104553.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127104554.jpg
市领导黄艳芬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127104555.jpg
会议现场



  新闻加点料


  2020年1月26日0时至16时,全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3例,梅州1例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其他5个地市新增确诊病例中,为广州3例、深圳4例、珠海2例、韶关1例、阳江2例。截至1月26日16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11例。确诊病例中,广州17例、深圳31例、珠海12例、汕头2例、佛山10例、韶关4例、梅州1例、惠州8例、东莞2例、中山2例、阳江8例、湛江4例、肇庆4例、清远3例、揭阳3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62人,均在进行医学观察。

中国疾控中心提示:在家怎么做?

(家庭预防篇)

微信图片_20200127104558.jp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