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刘兵同志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专题部署我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黄艳芬,市府办公室、市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疾控中心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上,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晓荣传达了1月16日省防治重大疾病工作联席会议关于全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江门市领导有关批示意见,汇报我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防控工作建议。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疾控中心结合工作职责分别作发言。

  副市长黄艳芬对我市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与上级沟通联系,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二是市卫生健康局要全面掌握情况,为各级各部门提供防控工作的业务指导。三是加大环境清理工作力度,定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四是强化医务人员值班值守工作,防控工作期间尽量不离开恩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传达了市委书记谢超武对我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五个加强”的要求:一是加强思想认识;二是加强防控专业知识的提升;三是加强收治场所的准备;四是加强正面宣传;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

  刘兵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明确任务,周密部署,采取得力措施,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立刻成立我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卫生健康局牵头制订并落实符合我市实际的防控工作措施。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特别要以最严格的标准对野生动物交易市场开展专项整治,强化病毒源头管控。加强各项防控工作保障,做好人员、药品、应急物资、设施设备的储备工作。

  三是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认真严谨开展医务人员培训演练、重点场所检查、正面引导宣传、值班值守等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