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恩平部署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1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2020年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单位务必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抓紧抓细抓实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全力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夯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121084530.jpg
刘兵讲话

  刘兵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也存在问题和不足。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检视工作不足,及时查漏补缺,全力做好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就如何做好春节期间及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刘兵强调六点意见:

  1 抓好春运期间安全生产

  各镇(街)、各部门单位特别是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公路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安排,建立春运工作协调机制,强化监测预警,运营调配,健全应急预案,落细、落小、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加大交通安全各环节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交通执法巡查,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全力打造平安春运、和谐春运。

  2 加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抓好交通运输、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的集中整治。要突出防范春节前后因工程施工、工业生产、交通运输等领域超负荷突击生产建设而“赶”出来的事故;防范企业停产停工和维护检修等环节“修”出来的事故;防范重点景点景区、重大活动场所、大型城市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聚”出来的事故,今年烟花爆竹燃放有新要求,相关镇(街)要做好引导、服务和安全防控。

  3 紧盯森林防灭火不放松

  应急、林业部门、消防救援大队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火灾隐患的排查治理。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毫不松懈地抓好野外火源管控,全面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等措施。盯住重点林区、重点山头,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盯,责有人担,筑牢森林防灭火人民防线。

  4 抓实抓牢消防安全工作

  要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敲门行动”、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和大型商业综合体回头看等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要狠抓火灾高风险区域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整治;要加强整训练兵工作,发挥应急救援队伍的主力军作用。

  5 强化督导检查和应急值守工作

  通过市领导带队对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检查督导,进一步压实各镇(街)、各部门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完善安全生产防护措施,坚决遏制春节期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理顺、优化突发事件信息接报和报告程序,提升突发事件信息报告的质量和时效,确保有关信息第一时间、统一口径上报。

  6 创新手段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市领导郑成博、王文忠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21084533.jpg

微信图片_20200121084534.jpg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