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当前森林火灾呈频发多发势头,为做好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12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传达江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要求我市各有关部门、各镇(街)严格落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我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稳定。

微信图片_20191209084132.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209084137.jpg
郑成博讲话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接连发生沙湖镇“11·13”、牛江镇“11·27”森林火灾和几起火警,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就如何做好当前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成博在会上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各级森林防火主体责任,确保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各有关部门、各镇(街)要大力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各镇(街)加大宣传车、宣传牌、宣传横幅、宣传标语等覆盖面。三要进一步加强护林员的巡山检查。各单位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大管护人员野外巡查力度,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四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隐患排查整改。五要进一步加强林区作业人员管控。各镇(街)、林场要加强管控,对上山采集松脂、砍伐等林区作业人员要做好登记造册工作,重点监控。严禁携带火种进山,严禁在林区或山上吸烟、过夜和一切生活用火。六要进一步加强野外火源的管理,坚决把野外火源管住管好。七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备勤值守工作。市森林消防大队和各镇(街)应急分队近期要减少高强度训练,保存体力;要及时做好森林消防装备检修、更换,将水泵、水带等主要装备装车,随时出发。各有关部门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坚持有火必报、报扑同步,确保火情信息畅通。

  当天下午,市政府派出三个检查组,对各镇(街)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确保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191209084138.jpg

微信图片_20191209084140.jpg
检查组督查大田镇、良西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209084141.jpg

微信图片_20191209084142.jpg
检查组督查东成镇、横陂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209084143.jpg

微信图片_20191209084144.jpg
检查组督查牛江镇、沙湖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