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奋战百千万工程 | 大槐镇:按下党建引领“导航键”,助力招商引资“高速跑”

  为奋战“百千万工程”,恩平市大槐镇紧紧围绕“智造强镇”发展定位,锚定“打造珠三角特色标杆园区”和“不出园区就能生产出一台数控机床”的目标,坚持以党建赋能,全力解好党建引领招商引资“方程式”,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提速、再突破。2023年以来,大槐园区成功招引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4个,总投资达39.28亿元,正在洽谈的亿元项目5个,预计总投资6亿元。

  
  顶格推进,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大槐镇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实施“百千万工程”、坚持制造业当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有力抓手,向企业传递大槐镇全力以赴“拼经济”的坚强意志。着力构建“1+1+N”全镇联动招商工作机制,将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顶格推进,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招商引资领导小组,1个招商项目由1名党员领导干部牵头,N个相关部门负责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跟踪落实,举全镇之力“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镇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响应高质量发展号召,奔赴香港、深圳、东莞等地谈项目、谋合作,高位推动招商引资工作。2023年,大槐镇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外出拜访和接访企业100多家,依托智能制造产业优势,积极探索产业升级路径、承接产业转移,与中山共建智能家电产业园、与东莞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园。

图片

恩大智造产业园员工对接活动
  主动服务,筑牢招商引资“硬实力”。大槐镇坚持践行“恩为您”妈妈式服务品牌理念,通过政策引导、搭建服务平台等一系列培育体系,全力破解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大力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提升产业发展后劲,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挂点联系帮扶重点企业制度,18名党员领导干部挂点联系辖区60多家企业,镇主要领导带头行动,深入开展“助企暖企”走访行动,建立领导带头、党员示范、全员参与的服务模式,通过“听意见、问需求、解问题”,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党建工作、企业需求等信息,主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强化党员领导干部服务意识,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现场办公,组织工农商旅企业融合高质量发展平台对接会、开设大槐集聚区免费巴士“幸福专列”,以“小切口”撬动“大服务”,让企业享受全方位服务。

图片

大槐镇交通、教育、医疗、住房等配套设施日益完善
  优化环境,厚植招商引资“新沃土”。为让企业进得来、立得住、行得稳、走得远,大槐镇按照“超前谋划、配套齐全、一步到位”的思路,以党建引领推动重点项目高质量发展,持续从公共配套设施发力,优化营商环境,激活企业活力。一是完善交通“新命脉”。G325国道大槐段路面改造工程项目取得成功,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大动脉”;省道S386线横陂至大槐段改扩建工程、县道X834线潭洞路口至锦岭漫水桥段改扩建工程等重点项目稳步推行,逐渐疏通内部路网“毛细血管”,为提速企业经济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二是筑牢教育“新地基”。着力推进人才培训基地(恩平一中大槐校区)、人才实践基地(冯如小学大槐分校)扩建工程,逐渐满足片区适龄学生就学需求,为企业扎根大槐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三是强化医疗“生命线”。完善以珠西中西医结合医院为主的基础医疗配套设施,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扎实做好片区医疗安全保障的守护者。四是建设住房“新屏障”。加快推进人才公寓落地,大槐集聚区生活配套小区安宿居正式开业,恩大创客中心已完成基础建设及2栋员工宿舍主体建设,进一步完善片区住房保障体系,为各类人才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