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致敬文明出行守护者!大槐镇深情慰问交通安全劝导员

  2月28日,大槐镇联合市公安局开展2024年“两站两员”慰问活动,与大槐镇26名交通安全劝导员进行亲切交谈,向一直以来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和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致以慰问。

  

  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培训

  为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劝导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积极性,大槐镇开展了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培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大槐镇辖区实际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现状,重点讲解劝导工作的方式方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等工作内容,并介绍如何正确规范使用反光背心、交通指挥棒、手持停车牌、电子口哨等装备,叮嘱交通安全劝导员在维护交通秩序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此外,大槐镇还开展了交通安全劝导员评优工作,评选出8名优秀交通安全劝导员并给予表彰,鼓励交通安全劝导员做文明交通的带头人,在工作中要尽职尽责、积极主动,引导群众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努力打造大槐镇“两站两员”示范点。

  

图片

  大槐镇2024年“两站两员”慰问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交通安全劝导员对组织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往后将在工作岗位上持续认真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发挥安全劝导作用,引领更多的村民群众成为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据了解,大槐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通过积极组织交通安全劝导员开展交通安全劝导、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和张贴反光贴等工作,实现镇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和谐。今年以来,大槐镇累计派出交通安全劝导员约1000人次,劝导教育群众超过1500人次,开展交通安全进村入户宣传行动约30次,张贴海报、悬挂横幅80余张,组织群众观看视频约400多人次,派发《致群众的一封信》《致道路运输企业、从业人员及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2300余份。辖区内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得到明显提升,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大槐镇将继续围绕“人、车、路、企”持续抓好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动态排查和长效治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交通安全共建共治格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