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圣堂镇:全覆盖式排查整治,全力筑牢安全用气防线

  冬春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易发期和高发期。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连日来,圣堂镇全覆盖式开展燃气热水器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筑牢安全用气防线。

  提升思想加强部署

  近日,圣堂镇召开燃气热水器专项整治行动会议。会议强调,村干部要加强燃气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落实恩平市关于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会后,各村(居)委会召开村民小组长会议,进一步安排燃气热水器安全排查及整改收集等工作。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全覆盖式排查整治

  圣堂镇组织村干部、网格员全覆盖式开展燃气热水器整治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不留一处。重点检查燃气热水器、连接软管和减压阀是否合格,燃气具安装场所是否符合要求,用户是否存在擅自安装、改装、拆除户内燃气设施和燃气计量装置等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问题做好相关整改台账,做到一户一档,引导督促及时整改。圣堂镇累计派出检查人员5685人次,检查居民户数3653户,发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22个,已全部拆除;发现烟道式热水器143个,已全部完成整改。

  

图片

  

图片

  入户检查

  扎实开展宣传教育

  连日来,圣堂镇扎实开展燃气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让燃气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工作人员在入户检查同时,充分利用发放宣传单、“拉家常”等宣传方式,向群众普及燃气安全知识、辨别燃气泄漏以及燃气泄漏的应急处置基本常识等,引导居民群众养成定期检查、更换燃气设备设施及配件的良好习惯。

  近日,圣堂镇应急办走进校园,结合近期燃气事故典型案例,以案示警,深入浅出地讲解燃气安全常识。在提高青少年安全保护意识的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学生回到家中宣传燃气安全常识,让每个学生都成为家中的“安全小卫士”。

  

图片

  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

  下一步,圣堂镇将继续加大燃气热水器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持续开展燃气用气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燃气安全宣传氛围,打好燃气安全事故防范的持久战,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