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良西镇:“四抓四提升”持续推进干部作风稳定发展

  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良西镇聚焦“提精神、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为工作主线,以“四抓四提升”推动干部作风建设持续稳定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抓学习,提升政治站位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学习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以及开展“干部夜校”、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坚持把树立正确导向贯穿干部作风建设工作的始终,注重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导良西镇党员干部增强纪律作风意识。

  

图片

  利用干部夜校观看警示教育片

  

抓问责,提升责任担当

  由良西镇纪委牵头,联合党政办、党建办等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不定时对各村(居)委会、镇属部门单位通过随机抽查、实地查岗等方式进行突击检查,对各部门单位工作状态、外出报备、请销假制度及工作日饮酒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重点抽查窗口单位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现象,持续拧紧党员干部作风“发条”。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开展专项督查10余次,督查发现问题4条,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良西镇将确保监督检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持续释放纪律作风常抓常严的强烈信号,目前所有问题都已整改到位。

  

抓宣传,提升舆论氛围

  运用干部夜校、微信群、“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媒介,广泛宣传习近平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正反面典型案例等内容,引导广大干部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推动工作、以工作带动活动,把“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开展各项专项整治等工作密切结合起来,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活动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改进作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选取近年查处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组织开展观看警示片、读警示读本等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化以案释纪、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良西镇还多次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宣传,促使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作风之弦,并呼吁群众对干部作风进行监督。

  

图片

  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宣传

  

抓常态,提升服务能力

  良西镇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不定期对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政务服务窗口等重点领域及领导干部为官不为等重点问题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紧盯不落实的事,追究不作为的人,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过程追责及时止损,以过程问责警醒干部,以查办案件促改促治。定期通报典型案例,纠树并举,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久久为功,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