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丨圣堂镇:多措并举 深化作风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恩平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切实改进干部职工纪律作风,圣堂镇坚持多措并举,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强化日常约束和自身监督,全面深化作风建设

  

加强思想教育,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建立健全学习制度,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模式,形成自我“充电”、自我加压的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树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干部队伍形象。组织镇村干部、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结合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典型案例,注重把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做到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警示和提醒全体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法思维和底线思维。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圣堂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2期,参观廉政教育基地1次。

  

图片

  圣堂镇村干部到歇马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强化监督检查,严抓作风提升

  强化作风建设检查,圣堂镇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中心工作,对干部职工在岗守岗、值班值守、工作推进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将督查结果与干部职工年终考评挂钩,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要求自己,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全镇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着力营造监督新常态,严抓作风提升,推动责任落实,形成镇村干部时时严守纪律、事事端正作风的良好习惯。截至目前,圣堂镇共开展纪律作风检查4次,重点工作监督检查15次。

  

图片

  圣堂镇纪检监察干部对在岗守岗情况进行考勤。

  

拓宽线索渠道,严肃执纪问责

  圣堂镇注重从信访举报、监督检查、行政执法等多个渠道全面排查党员干部在遵守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精准执纪打下基础。通过有针对性地运用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警醒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知规守矩,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做到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紧贴安全生产、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实行闭环管理和定期通报,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对情节严重、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跟进追责问责,严肃处置违纪违规的党员干部,把监督检查贯穿于为民服务工作的全过程。今年以来,圣堂镇共开展党内谈话8人次。

  下一步,圣堂镇将继续加强作风建设监督力度,持续加大集中突击检查和明查暗访频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让广大干部职工时刻紧绷纪律之弦,持续保持敬畏之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