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老兵故事润童心,红色记忆代代传” 恩城街道这个“六一”有点“红”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恩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恩城第一小学举办“老兵故事润童心,红色记忆代代传”老兵讲堂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了一等功臣、“战斗英雄”冼治槐走进校园讲述红色故事,与师生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1979年,在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场上,作为部队代理排长的冼治槐奋勇作战、冲锋在前,共摧毁掩蔽部1个、歼敌9名,缴获武器弹药若干,为战斗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被授予一等功和“战斗英雄”等荣誉称号。

在了解冼治槐的基本事迹后,恩城第一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为其系上鲜红的红领巾,行少先队队礼并献上鲜花,用少先队员最纯真的方式,表达了对革命老前辈的崇高敬意。

  

图片

  少先队员向冼治槐行少先队队礼并献上鲜花

  随后,冼治槐用简洁质朴的语言,娓娓道来自己亲身经历的真实故事,仿佛把大家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老兵们对信仰的忠诚,及其艰苦奋斗的作风和严于律己的品质,深深感染了大家。冼治槐告诉孩子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大家一定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发奋图强,刻苦学习,争做国家栋梁之材。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

  在一段真情的讲述下,爱国主义精神已悄然浸润童心,“我一定要像冼爷爷那样,努力学习知识和本领,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被冼治槐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精神打动。

  “听了冼老的红色故事,老一代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赤子报国情怀让我们感动。作为一名教师,除了要帮助孩子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要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愧对‘园丁’的称号。”在场的教师内心也深受触动。

  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的老兵是厚重的“史书”,也是行走的爱国主义“教材”。下一步,恩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开展“老兵讲堂”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系列活动,用老兵语言讲好红色故事,为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量注入源源不断的“红色”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