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那吉镇开展2023年青少年党史国史主题教育活动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把红色基因引进校园、让革命精神走进课堂,不断完善红色文化育人体系,用红色精神润心铸魂,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日,由恩平市关工委、恩平市委老干部局主办,那吉镇人民政府、广东省恩平商会协办的“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党史国史主题教育活动在那吉中学举办,活动共吸引了80余名师生参加。

  

以史明理,传承红色基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此次活动在温暖人心的赠书仪式中拉开了帷幕,广东省恩平商会为学生们带来了极具恩平本土特色的红色书籍《粤中纵队恩平史话》。而后,商会有关负责人向学生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他们多读红色书籍、多听红色故事、多唱红色歌曲,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这个充满机遇的时代里好好学习,努力书写美好人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赠书仪式

  

以史为鉴,赓续革命薪火

  恩平革命战斗史内容丰富,既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又有不同时期各自的特点。为传承本土革命文化,活动邀请了恩平市关工委“五老”讲师团团长梁水长为师生作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强国少年》专题讲座。梁水长用自己多年来搜集到的鲜为人知的恩平本土红色革命资料,带领大家重温恩平老战士在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宁死不屈、战斗不息的革命精神。详实的史料、感人的事迹、声情并茂的讲述,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一位学生表示,“从前我觉得红色故事离我们太遥远,而梁伯伯的生动讲解,激发了我对老区革命故事的兴趣,以后我会更加注重本土红色资源的学习,以史为鉴,不断汲取成长的养分。”

  

以史立志,砥砺奋进前行

  征尘未洗,使命在肩。从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到奋斗似火的建设时期,再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最后定格在新时代绿美恩平,一代代爱国英雄和仁人志士用自己的身躯,托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为我们铺就了通往实现中国梦的康庄大道。现如今,那吉镇持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积极推动“四史”宣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激发广大学生追寻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

  下一步,那吉镇将把“四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创建文明城市、促进乡村振兴等本职工作中,帮助群众纾解难点堵点,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