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那吉镇开展“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教育活动

  “平不肆险,安不忘危。”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和家长的文明交通意识,提高交通安全防范能力,共同推进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近日,那吉镇在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寓教于乐的“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共吸引了50余名学生、家长和热心社会人士参加。

  

打造知识讲座,迈出交通安全“最先一公里”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活动首先由恩平市公安交警大队大槐中队干警为孩子和家长们带来一场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通过播放交通事故视频、剖析学生日常容易遇到的交通场景、讲解相关的法律知识、与学生互动问答等环环相扣的方式,一步步引导学生们敲响警钟,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提高他们遇到危险时的防范能力。

在讲座结束后,镇领导和交通干警们向在场学生和家长发放图文并茂、注解详尽的交通安全宣传手册,促使学生和家长加深记忆,将所学交通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片

  

图片

  

发放安全头盔,走好交通安全“中间一公里”

  “一盔一带”是安全出行的守护,是预防和降低交通安全事故危害的有效举措。在基础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完毕后,由江门市谱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热心人士为学生和家长们送上安全头盔,并细细嘱咐他们,骑行电动车、摩托车时要正确佩戴头盔,保障自身安全。

  一位学生家长表示,“小头盔带来了大安全,今天领到了安全头盔、学习了安全知识,以后我们会更加注重言传身教,让孩子牢记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图片

  

图片

  

讲解村道交规,打通交通安全“最后一公里”

  “农村路口危险多,注意观察慢通行”“村道驾车要注意,减速慢行需谨记”“夜间经过村庄路口时应变换远近光灯进行提示”。活动的最后,交警们利用下课时间,在校园内摆放起村道交通知识宣传牌,针对镇村道路特点,向学生们讲解相应场景下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打通乡镇交通安全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城市管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细微之处最见功夫。营造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既需要管理者的努力,也需要参与者的支持;文明出行习惯的养成,既靠自觉和引导,也靠刚性约束。接下来,那吉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和监督力度,促使人们不断培养规则意识、涵养文明习惯,共同构建一个更加文明安全的环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